Monday, September 16, 2002

【偏執狂】anti-rabbitfoodism


一起用過餐的人都知道我有不吃「生」菜的偏執。

當然有許多人會曉以大義,主張沒經過溫度摧殘的「菜」,才能保持其中豐富的N百種健康元素,這跟食用「生」魚片等肉類的意思是一樣的。

可是我不懂,爲什麼人類在經過千百年的演化,好不容易才懂得用火熟食,將人類壽命大幅延長之後,今天的人們卻紛紛做以時尚的打扮,走進吃頓飯要花掉大把銀子的地方;要求享用一餐像是衣不蔽體的遠古祖先時期,那種生食啖血、嚼草為糧的食物;而且還把這種飲食習慣美其名為「健康」。

基於對人類智慧的尊重,堅持只要是「菜」,就一定要煮熟;當然啦,肉也是這樣,不過流行生食的肉品不多,所以不列入討論。

我的不吃生菜主義非常簡單,大意為:可以生食的東西,叫做「水果」,而所謂的「菜」,都一定要熟食;這兩者之間應該非常容易分辨,吃起來味如嚼蠟,並且富含所謂「生菜」的特有腥味的,請火速拿去高溫烹調…,當然,所謂的果菜汁,也是我不能接受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果汁,那就好得多。

時下流行的生機飲食店,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勇氣陪朋友走進去,只要想到裡面的三明治,夾著眾多的苜蓿芽,揮手擺頭地帶著驕傲向我炫燿:「嘿嘿,我們已經成功從牛的食物,大舉進攻人類的生活啦!」,或者裝在美麗的透明玻璃杯中,打成汁的小麥草,囂張的炫燿他偽善的漂亮顏色,企圖讓每個人說話的口氣都瀰漫著它特有的小麥草腥味…,唉,只有我看透生機飲食店,其實是「生菜」們的軍火工廠,可是我怎麼樣告訴別人,也沒有人要相信,只好獨善其身,踩著孤獨的腳步退避三舍,真是對不起古聖先賢的教誨。

rabbit food [生菜]
rabbit兔子
food食物
》生菜是兔子的食物,也就是草,或樹葉

anti-rabbitfoodism [不吃生菜主義]
anti-反對
-ism主義/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力量
(孫文先生是這樣說的嗎?我忘記了)
》反對-吃兔子的食物-主義

經過以上說文解字,除非你有大暴牙,以及長耳朵,否則請別再跟兔子搶草或樹葉吃了。

奉行不吃生菜主義的不吃生菜黨,黨員募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