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02

鵬程千萬里 Traveling Birds


之前,黃老師送了一張《鵬程千萬里》的優惠卷,
所以週末就興高采烈的拉著小彬去看,
果然,完全沒有辜負我對這部片子的期待!

導演說這是一部關於「許諾」的故事,關於歸來的許諾,
長達數千英哩、充滿困難險阻的漫長旅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生存。

雖然真善美的音效很差,但是卻完全不影響影片的唯美跟感動,
而且在亂七八糟的播放音效下,我還是當場決定看完要去買原聲帶。
 
不過比起動人的畫面,拍攝的幕後工作應該是更加扣人心弦;
除了強烈地把小時候渴望擁有所羅門王指環的心情召喚出來之外,
更鮮明地重現人類希求展翅飛翔的渴望……
 
看這部片子時,請放下評論電影的成見,放下為影片分類的習慣,
專注地走入大自然的舞池,和天地共迴旋;
這是一場震撼且令人難忘的盛宴,而宴會的主人是追尋承諾的鳥群。
 
以前就常常揣想,如果真有輪迴,那下一次,我要變成鳥;
看過這部片子,我想,我要告別這一輩子前,
除了衷心祈求來世的形象,眼前還會浮現群鳥遷徙時,專注堅定的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