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3

夢遊


不知道在搞什麼,滿腦子渾渾噩噩,想睡非常,
但是因為有人在msn上對我說,

如果我就這麼睡著,那我的人生句點就會剩下一個蠢字。
所以下午兩點半,我優雅的背著包包,

離開電話聲此起彼落卻都沒有人接的辦公室,
走在熱鬧的南京東路上,遇到一隻不停打嗝的胖黃貓,
恍惚得差點跟著他散步到貓事務所。

天空突然漂下雨絲,
好不容易抵達民權東路上爬蟲賣得很好的水族館,
問候了一隻跟貓一樣體積的兔子,
拎著50元份的麥皮蟲到馬路對面準備回公司,
麥皮蟲在小塑膠帶裡萬頭鑽洞,站牌上沒有一輛車行經公司門口。

於是搭車到我的口袋永遠跟不上他的時代的時代法雅,
逛了逛唱片區,聲音濕答答的泡在雨裡,
把玩一陣子相機,提醒自己要對大麥專情,
玩一玩iBook過過乾癮,
然後帶走一杯星巴克慢慢走回公司去。

打嗝的胖黃貓不知哪去,
五點半的公司,電話還是無人接聽,
座位上螢幕保護程式已經打呼打得非常沉迷,
於是恍惚地翻看報紙,準時下班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