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RHODIA便條穿皮衣


RHODIA的形象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近一兩年,台灣比較大型的文具店都看得見整櫃、整櫃的橘色俐落身影,內頁白色紙面劃上淡紫色格紋,還壓有裁切線方便單頁撕下,加上齊全的尺寸、方便向後壓折書寫的封面摺痕設計,使得RHODIA理所當然的成為各界書寫的首選便條;更值得一提的是,多數便條選用70磅的紙張,若以水性筆書寫,會很容易滲到背面,RHODIA使用80磅(80g/㎡)的紙張,就避掉了這個問題,較厚的紙質和明顯滑順、不暈染的優點也大幅增加了書寫的質感,因此大尺寸的版本更受到需要繪圖的設計界人士青睞。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RHODIA的皮衣~ :p

對,就在乍暖還寒的春季,我給我的便條買了皮衣,慰勞它長期在包包裡跌跌撞撞、灰頭土臉的辛勞 XD

之前就見識過日本人對RHODIA的熱情,他們為它量身打造了各種不同款式的衣服,不過當時並不覺得我的RHODIA有那麼怕冷,直到前幾天拿出來的時候,朋友大笑,我才發現小橘被使用得很單薄的身影,已經凍得邊邊角角都蜷曲起來了 囧rz!!!

這種糗樣怎麼能成為書寫癖魔女的隨身夥伴呢!一陣臉紅和整型失敗的挫折後,我開始尋覓可愛小橘的新裝,然後在誠品信義店一眼愛上這件白色高雅的皮衣,不過價格也非常「脫俗」 一一"",由於意外開銷的增加,所以硬是壓抑下「這件幫我包起來」的豪氣,默默的帶著RHODIA回家去。

後來不但魂牽夢縈,還一直夢遊到展示櫃去... 囧,看了好多次,終於受不了小橘哀傷的小兒麻痺樣,趁著這次誠品18週年慶,滿1200元書籍文具85折的機會,把它的新衣敗了回家 (咬牙),它穿起來實在太合身了 (廢話),真是驚為天"本"阿!! 雖然皮衣比小橘55元身價貴了非常多倍,不過...,這這這...,還是老話一句,好心情無價囉~ ^^"
  • 品名:Slip On Rhodia Memo Case
  • 適用:RHODIA N∘11 (7.4×10.5 cm)
  • 內容:一本11號RHODIA + 一件皮衣
  • 購於:2007 Mar. 誠品信義店 文具館
  • 價格:1800×0.85=1530 (N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