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蛋糕日


蛋糕出現的姿態通常是分割過的三角形或矩形
搭配以美麗的裝飾奶油和鮮艷的果醬,端正的擺放在午茶盤、點心碗上

或者被裝在盒中、小心翼翼的捧在手上
到迫不及待想大聲唱歌的眾人面前,才被請出來插上蠟燭
完成一場精心布局的表演

所以蛋糕是被費心規劃過的場景中最甜蜜的配角
佐證某個不該被遺忘的紀念日,或標註一段暢然對話、無視時光的下午

可是,如果沒有任何理由地想吃蛋糕,哪裡的蛋糕最適合呢?

那天,看完史瑞克3的我們肚子小餓
小彬一時想不出要吃啥,我又蠻懷念和小安一起去吃過一次豆乳雞鍋,有不錯印象的代官山
可惜這次點的海鮮鍋實在不怎麼樣,連拍照都不上相,不過另外點的鮭魚飯糰倒是很大顆

只是、只是,吃完不合乎期待的鍋物後,小彬才想出,他想吃的是巧克力蛋糕 XD

哈,所以我們開始在101搜尋各咖啡屋,不過連MAXIM's的冰櫃裡,都沒有符合搜尋條件的蛋糕
無頭緒的一陣搜尋後,我想到誠品信義店電扶梯旁邊的awfully chocolate

awfully chocolate的巧克力蛋糕以驕傲聞名
只有三種口味、看不出價值的樸素外觀、不展示蛋糕的精品店級店面、藝人黃湘怡開的……
這些描述已經不斷重複出現在各個有食記的網誌,就不再幫打廣告啦
看起來很好吃唄,等不及拍照就被小彬切了 XD
我對這家店的印象是來自小彬某個週末急著回新竹前,還繞路去替同事買了帶回去的匆忙行程
被漂亮店面吸引,加上買了個看不見的蛋糕好奇心 (店員交給你時已經包裝好了)
還有託買的是個女同事,再加上小彬已經吃過…,咳,要忘記還真不容易 一一"

所以我提出去買這個蛋糕的建議
小彬說他覺得這蛋糕其實還好而已,不過我在櫃檯前做出意有所指的表情說:「哦,我沒吃過」
那當然就買下去啦,雖然6吋就要580元,實在很不便宜 XD
不過一直被記仇的成本更高吧,哈哈

嗯嗯,沒錯,最小的尺寸是6吋,沒有切片蛋糕
我們拎著一整個圓圓的原味巧克力蛋糕,在美食街,找了座位坐下來,就開始分食了 :D

這種單純的巧克力蛋糕,對巧克力愛好者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
在包裝盒打開的同時,我就已經忘記剛剛店員打的蝴蝶結有多好看,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 看,小彬有多開心,而我又吃得多麼專心呀 :p )

苦中微甜、香醇濃郁的巧克力醬加上些許溼潤度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很能挑動味蕾
不過這樣不知不覺吃光光的美味,雖然解決了醋勁,卻在幾小時後帶來該減肥的罪惡感啊~~ XD

徹底消滅它後,我才想起沒請店員幫我們照相 一一"
這是一定要照相的唄,在美食街吃掉一個完整的蛋糕耶 ^^y
不是日曆上標註的節慶,也沒有事先約定的出遊
是一個人的興起嘴饞,加上另一個人的小小心機,讓這天變成有蛋糕陪伴的,很難忘記的一天
所以我們把紙盒重新折回去,拎著緞帶請店員重打個漂亮蝴蝶結
幫我們拍了一張記錄照

( OMG!! 是錯覺!! 應該不會才吃完,臉就圓了吧 XD )




同場加映踩爛兒童餐的巨型薑餅人 :D
為了收集史瑞克系列玩具,我們都開始努力的點麥當當兒童餐,嚴格來說,是兒童餐造就蛋糕日的 XD

4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哇~~~
好吃的"巧克力"蛋糕ㄝ...
回家跟全家推銷...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啊~~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你也有一隻pinkst
呵呵呵呵

巧克力蛋糕要好吃不容易呀
他常常流于過于甜溺

下次去台北在問你那一家好吃的在哪裡

Sylvia said...

,
你也愛吃巧克力蛋糕哦? XD
那那那,生日快到了齁,要點名這個黑不溜丟的蛋糕嗎?

thallus,
哈哈哈,我有兩隻pinky:st,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隻的表情 ^^b

沒錯~~ 又要有濃重的巧克力味道和口感,又不能甜膩,真的很難阿~~
像史達巴的巧克力蛋糕就被小彬嫌棄說沒有巧克力味道,哈~

好滴~ 好滴~ 有回來一定要通知我們 ^^y 用這蛋糕歡迎你回來 ^^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已經被我爸調教成美食跟屁蟲了...
(很多人是為了吃把體重丟腦後...
我爸是為了吃把三酸甘油脂丟腦後...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我們是偶一為之...沒關係啦!!!)
so不管他是「『巧克力』蛋糕」還是「巧克力『蛋糕』」...
只要他好吃就ok...
只是...這是要預約給我的???還是給你的???
這應該是你單身的最後一次生日吧???別再給我拖了喔~~~
你(們)已經讓我從去年七夕等到今年了...

那個誰...補求婚的場面想出來了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