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捨不得丟掉的包裝大變身

第二版

前陣子因為鑰匙丟在包包裡,刮花了一些東西,讓我興起找個鑰匙包的念頭
尋尋覓覓了好一陣子,就是沒看到喜歡的
不是長得完全就是個鑰匙包 (註),要不就是像老奶奶揣私房錢的小包袱
沒個像樣的,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一"一

直到某天,逛到SOGO復興館的超市——city'super,看見一整櫃鮮豔的顏色
我對彩度高的物品沒啥抵抗力,就算它散發小黃瓜的味道,我也會捏著鼻子靠過去一探究竟吧
然後我看到的是由Mini Beanie設計的Picozoo系列收納產品
鑰匙包、手機包、面紙包…

哇,我一眼就喜歡上那幾隻可愛的動物 XD
而且它的鑰匙包從外觀看不出來是個鑰匙包,除了放鑰匙,還剛好可以放對摺發票
所以啦,我帶它回家了,圖案是貓咪和老虎 (獅子不存在架上,淚)

看照片可以看出它的包裝很機車吧 一一" 
是密封的破壞性包裝
然後又故意做得很可愛
不但有這系列的全部動物,而且還寫著 "This is a cat"、"This is a lion"……
唉唷,這樣要怎麼把鑰匙包拿出來用啦… >"<
無奈了幾天,我決定把外包裝變成手機袋!!!

是的,手 機 袋

所以我小心的把鑰匙包拿出來使用,然後開始加工這個外袋,成果就是第一張圖那樣
很可愛唄,嘿嘿

因為我習慣帶著藍芽耳機聽音樂,順便降低漏接率
所以手機拿在手裡的機會並不高,也就從來不考慮包膜這種把手機的美麗遮起來的保護法
之前是拿一個民俗風小筆袋裝起來,去巷口便利商店就掛手上,袋裡再丟張i-CASH,方便唄
可是這樣平時使用時有個壞處,每次要換播放清單都要把手機從袋子裡拿出來
不過現在換了這個本來要報廢的可愛包裝袋…,嘿嘿…,又可愛又看得到螢幕囉 A_A
我真是天才呀,炫耀一下,呵呵~~

作法超簡單 (我也不會啥複雜的手工藝 XD)
準備好精準的視力,拿起剪刀,小心的拆開包裝,量妥手機的身材,修好形狀
然後找個位置,釘上銅釦,吊繩穿過去,就搞定啦~! ^_^
第一版
如果要問銅釦為啥打在貓咪屁股上…
那是因為…,我想讓吊繩感覺像貓尾巴啦 XD

**不過第二版因為縮小寬度的關係,銅釘打到貓咪背上去囉 :p
 二版的寬度比較剛好,手機不會隨便滑出去 ^^,多餘的部份也比較不會折得歪七扭八


改天跟小彬搶劫一點模型漆來幫動物們上顏色,嘿嘿~~~



**註:完全像個鑰匙包有啥不好,是唄,你一定想這樣問
   超級不好,不好的第一點,絕對不會引起好奇,這是身為我的隨身物的重要附加價值
   不好的第二點,我討厭把鑰匙一支一支分開,鑰匙就是應該依照所要開的對象群組化
   第三,鑰匙包只能當鑰匙包的話,找個順眼的塑膠袋還實用些 :p


6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原po討厭小黃瓜XD(握)
那個包裝真的好可愛,害我也想買了

Anonymous said...

令人欽佩的巧思耶
感覺本人一定就和Sylvia這個名字一樣細膩有氣質

Sylvia said...

哈哈,那就買吧 XD 我就是故意勸敗的呀

玲子,
噗,太誇張了,竟然用到欽佩這種詞~~
如果這名字很細膩有氣質的話,那和本人超不搭 XD
今天才剛被同事說他之前都不把我當女生咧 :p

Anonymous said...

偶也想要耶
不過我是窮鬼一隻
又沒有巧思
看著流口水好了

Sylvia said...

thallus,
講得這麼嚴重 XD
這真的很簡單哩,而且現在我又小改版過,更好用囉~~

改天你有不用的東西再通知我,也許也能幫得上小改造哦 ;-)

Anonymous said...

觀察的好細膩~
寫的生動害我也想用說@@
無論如何給你拍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