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善意


「老闆,這個是芋頭嗎? 可不可以賣我」
逛了一圈花店之後,我指著一大盆插花擺設的其中一棵植物問。

『對阿,是芋頭,可是這是組合盆栽耶,你只要芋頭?』
老闆娘對眼前不識相的澳客感到很困惑。

「對呀,我只想要芋頭,因為我有個高高的花瓶」
擺出諂媚的笑容,有點囧~

『高高的花瓶可以插長莖玫瑰呀,很漂亮哦』
綁著可愛頭巾的年輕老闆娘走向一大束一大束漂亮的玫瑰花。

「可是…,我希望他可以插在花瓶裡繼續長大,而不是漸漸死去…」

「我想,花瓶也希望自己悉心捧著、呵護著的,
 是能享受它的懷抱、自在生長的美麗生命;而不是以華麗姿態到來、然後迎接死亡吧…」

老闆娘停格,想了想,然後走向那盆看起來花了不少時間組合的盆栽,
把芋頭身邊繽紛的花朵們都撥開,拿起一整棵芋頭,裝進袋子,交給我。

『送妳吧,不然沒賣掉的話,整盆就被丟掉了,好好照顧喔』
老闆娘笑著說。

這是這位老闆娘第二次送我禮物了
上一回是剛搬來的時候,想幫我的圓葉樹換個花盆,可是土量有些不夠
就跑到這間離我家最近的花店,想買一小包土
沒想到老闆娘覺得我要的量實在太少,就乾脆送我

這次還連植物都送了 ^^" 她一定是很喜歡花草的人吧
在這個還不熟悉的都市,遇到這樣的老闆娘,感到格外溫馨~
 

4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好溫馨的小品文. 很有妳的風格.
很期待有機會能看到妳的新家. :)

Sylvia said...

嘿嘿~ 歡迎參觀呀~~
不要像上次偷偷回來哩 一一+

Anonymous said...

嗯嗯。。。
偷偷參觀中。。。

Sylvia said...

阿佚小姐,為啥要偷偷參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