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毛貓有奇梳


養貓的人都免不了在滿坑滿谷的貓雜貨堆中沉迷
Miu剛來家裡的時候,我也是每天幻想要幫她買公主窩或者飛天鼠伺候她
不過漸漸的,我認清她最愛睡的地方是我的大腿
而最令Miu瘋狂的玩具,則是一個可以讓她躲進去,且會發出沙沙聲的塑膠袋
至於可愛的衣服鞋子這種會降低貓咪威嚴的東西,當然不可能上身

雜貨用不上的話,焦點就轉到用品啦
電動飲水機?不必了,Miu喜歡安靜的水碗
電動貓砂機?華麗的粉紅貓砂盆?都比不上一個大雜物箱
各種奇形怪狀的貓抓板…,竟然都比不上工地撿回來的磁磚反面(最近她還愛上沙發扶手,囧)
………
最後,讓最多小朋友出走的貓咪用品,是貓毛梳~

Miu是天生需要被伺候的長毛貓
而且從小沒媽媽教順毛,導致她老是把自己弄成一團大毛球
這時候一把好的貓毛梳就很重要囉
歐,當然,好的貓奴更重要,所以我買過的貓毛梳不下數十把
可是最後剩下的只有一把很普通的扁梳,其他都淘汰給其他貓友了
這把扁梳陪了Miu的毛團2年多吧,雖然Miu不喜歡它,不過總算是還能梳順 一一"

直到幾個禮拜前,我看到Furminator deShedding Tool這把評價超好的毛梳
甚至大家還用「神奇」來形容
官網上的示範影片看起來也很令人動心…
還不小心蒐尋到網友的使用影片!!裡面那隻漂亮的伯恩山犬梳下來的毛總重"400"公克!

接著,小朋友就走了一張!! XD

不過出走歸出走,看著那些精采的成果,心裡還是免不了擔心那刷頭會不會是刀片…

所以前天一拿到,就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拆開來瞧瞧
嗯,看起來沒啥危險性(拿起來梳梳自己的頭髮、敲敲自己的手,身先士卒一下)
重量挺伏手的,使起來應該很順暢
再看看包裝背面的照片,那可不是什麼廣闊的草原,而是一大片毛海成果阿~~~





好!就把Miu拐來試試吧!



把Miu騙到懷裡,就開始梳毛的浩大工程
毛刷梳過Miu那厚實的毛層時,哇~確確實實刷下廢毛的手感真是令人感動呀~
而且很意外的,Miu竟然沒有攻擊毛刷,甚至還閉上眼睛呢!
一邊和Miu說話,一邊小心翼翼的順著梳過她的背(還是很怕梳傷她)
約莫梳了20分鐘之後,我空著的另一隻手就已經握滿梳下來的毛了
不過Miu在此時打了呵欠,而且翻身下沙發去吃飯,所以沒能繼續梳下去

看著她走向飯碗的身影…
啊…,整個小隻了一圈耶 XD

才半隻貓就能梳下這麼大把毛,真的是大滿足呀~
Miu~~,快來,馬麻抱抱,我們把另一面也梳完 XD

3 Thoughts:

cyber runner said...


這貓毛刷有這樣好用嗎
我以前養貓時用的都是我的手...
他也是喜歡塑膠袋勝過其他玩具

能把貓毛刷那麼多
應當是很厲害的唷

thallus said...

真好,你家貓貓喜歡在你大腿上睡覺

我求之不得呀
每次我都要利誘貓貓跟我睡

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一溜煙的跑掉了

我家貓貓是短毛貓,呵呵,不太用的到梳子,買過一次,搞得她不爽,反咬我一口

pea said...

cyber runner,

用手梳毛常常會梳得滿手都是細毛,亂不舒服的 >"<
不過用這把毛梳之後,情況真的大幅改善呀 (感動)

thallus,

Miu喜歡睡我大腿這事情,可帶給我不小的壓力 XD
想想看你捧著冰淇淋的時候,一大隻貓咪高舉著毛毛的尾巴走過來
硬要窩在你腿上 = =" 實在很難"橋"姿勢...

或者她窩一窩,睡得正香甜,可是你尿急,怎麼捨得把她趕走... Q_Q

之前幫Miu梳毛,他也都是不太喜歡
可是這把梳子可厲害了,她竟然會邊被梳毛邊呼嚕嚕的閉上眼睛享受呢~
最近還有翻過來要求梳肚肚的情況,真是匪夷所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