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藝文票券的長相

7-11 i-bon取票

大家知道年代售票的現場購票端點,除了內湖總公司外,都只能付現嗎 -____-?
我有點孤陋寡聞,之前並不知道有這情形…

上次買看見幸福演唱會的票時,因為懶得跑售票點,所以選擇線上刷卡讓年代郵寄
這個人在家中坐,票讓郵差送的方法,要加50元手續費
領到的票券長相,和以前到售票端點買的票一樣,只是紙質變薄了些

郵寄領票前天買五月天演唱會的票時,不想讓年代賺50元手續費,所以先試著跑售票點買票
這才發現年代的售票端點只收現金的事情 一一a
所以繞了一圈,還是坐回電腦前面,準備乖乖付運費…

不過仍然心有不甘,所以多研究了一下,發現同樣要付手續費,卻有三種價碼
分別是郵寄50元、取票機取票40元、7-11 i-bon取票30元
為了上次的50元心有不甘,而專程跑了fnac和金石堂試圖省下一個便當錢的我
當然毫不猶豫的選了最便宜的7-11取票囉

話說以我家為圓心,10分鐘腳程為半徑的範圍裡,至少有4家7-11
加上i-bon這台機器出現在7-11裡的時間,也超過半年了吧?
剛推出的時候還有用i-bon買華納電影票買一送一的活動,小小轟動過一陣子
更不要說啥紅利換飯吃、列印、洗照片,拉哩拉雜的功能
總之,我已經把i-bon當成方便的生活夥伴囉;萬萬沒料到領這4張五月天,竟然還花了一番功夫 XD

稍早要買晚餐的時候,順手抄了取票號,就往我家最近,也最新開的那家7-11走去
這家7-11的i-bon竟然不是待機狀態,還要請櫃檯開電源 XD
開了之後還無法顯示數字輸入區…,店員很囧的要我換一家取票 (過程中他還問我,真的有取票功能嗎 :p)

好唄,反正取票的一波三折就不敘述了,這篇是聊長相
所以重點是我拿到的票,好長好長一條 XD 真是怪異的尺寸
票紙上的色塊和7-11商標都是事先做好,再印上時間座位等資訊的,質感還不賴
只是奇怪的長度害我找不到信封分裝給一起買的其他人
萊爾富Life-ET取票
另外還拿過另一種長相的是到萊爾富的Life-ET取票,這是和兩廳院售票系統配合的
票面上所有的資料都是取票時印上去的,包括商標
因為列印的字型本來就很醜,整張票的視覺感當然就不是很令人滿意

下次有機會再到小巨蛋的取票機試試有沒有不同的票樣 ^^ 


話說到金石堂買票時,因為只能付現的話題和售票櫃員聊起天來
他問我為什麼要買搖滾A區,明明搖滾B區也是同票價,2800元
我笑說因為A區剩下的名額比較少,我和男友認為應該是比較好的位置吧 :p
小巨蛋座位表
櫃員說,那邊聽說是圓形的旋轉舞台,所以A/B兩區應該是一樣才對
可是售票情況卻差很多,A區在我去買時剩下不到50個名額,B區卻還有好幾倍
他很想知道原因,我也好想知道哦 >"<

4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都直接帶著小朋友去兩廳院/年代端點購票...
從來沒發現原來票連size都有不同...
但拿過幾次朋友代買的亮面票券之後...
還是覺得那種非亮面、紙質比較厚的票較得我心...

Sylvia said...

,
人家現在是窮鬼阿,小朋友要留在口袋裡~
我現在連塑膠貨幣產生的紅利點數都錙銖必較了說~
早點讓我辦卡的話,搞不好我的數學成績就跟你一樣優了 :p

Anonymous said...

拍寫喔~~~
我是"只能"帶小朋友出門的非現代人...因為我沒卡...

我有卡的話就只會拿來線上搶票而已...
我弟也只是線上刷卡買書買CD...(他去實體店面買東西也很少刷卡)
而且像我爸...不常刷卻有一堆卡...
一到難得要刷卡的時候就把卡一張一張拿出來看結帳日期...
挑個離當日最遠的卡來刷...
有時我媽還會在一旁插嘴:"我的某張卡都還沒刷到ㄝ~~~"
真是很不現代的一家人...

Sylvia said...

,
哇塞,那你爹刷個卡不就要卡住結帳櫃檯很久 XD
我喜歡刷卡是因為討厭零錢一堆~~ >"<

不過錢遲早都還是要付,沒卡應該會比較節制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