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Marry Me


關於求婚這個步驟,每個女生一定都有相當程度的幻想甚至預演
可是到頭來,往往都是看著別人大書特書自己的被求婚橋段
那自己的咧??

今天去fnac餵養藝文消費基因的路上,抬頭看看夏日傍晚的天空
赫然看到101身上掛著求婚字樣,Marry Me? Diana
不過腦袋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和浪漫完全沾不上邊,畢竟是台北金融大樓嘛
直覺這大概又是什麼品牌的行銷噱頭

果不期然,回家咕狗了一下
原來這求婚是昨天 (6/5) 開始的,而且真的是廣告 XD
是101為自己的婚禮包套做的促銷,Diana就是董事長陳敏薰
買500萬的結婚包套,可以獲贈在101外牆寫字的禮物 :p (不過字體好醜,可以選字型嗎?)

很誇張唄,500萬耶,又不是什麼皇親國戚,幾戶人家有這種大手筆
可見的車貸房貸還有一屁股新屋債接踵而來,對我來說,結婚典禮這檔子事情已經不是啥民生必需
而是有閒「錢」逸致才需要仔細規劃的一場舞台劇了

不過這不代表我對求婚沒有期待
在我看來,求婚這個動作代表的是人生的轉捩點
就像畢業典禮一樣,代表我們將換一個身份,然後繼續前進
是我們喔,不是只有女生,經歷過求婚這個動作,生活將變成兩個人的生活,人生也變成我們倆的人生
求婚將成為回憶的一個註腳,經歷的一個重要標記點,是必要而不可省略,需要被寫在人生履歷上的

也因為我是這樣看待求婚這事,所以求婚之於我,當然需要有個類似儀式的形式
但是不一定非得讓男生單膝下跪,然後送上一大把逛街擋住視線、回家還沒地方擺的花束
也不需要先跑去買一個我不見得會喜歡的戒指,搞得收了還得考慮要不要去換款式
這些從媒體抄來的、沒有考慮發展的既定橋段我都不喜歡,讓它們停在幻想和閒聊裡就可以了

那,這麼難搞的我,對求婚應有的情節有啥特殊的具體看法嗎? 老實說還真的沒有 (茶)
不過我不介意找男主角一起規劃個官方求婚記以供八卦,總之反正結論就是萬萬不能少掉就是了 XD

也許沒啥創意,也許早就被識破,也許是像我這樣正準備去跟小彬討個補求婚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麼重要的一幕人生,一定要有精采的場景供回憶才行 (笑)

8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對阿. 小彬到底是怎麼跟你求婚的ㄌㄟ

Sylvia said...

amanda,
如果我想得起來,就不用跟他要補求婚啦 XD
所以過陣子再來補答案 :p

Anonymous said...

你棉~~結婚了
恭喜你囉~~

結婚呀~~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感覺耶

Sylvia said...

thallus,
還沒結婚啦 XD
就是還沒所以才來得及討個補求婚阿~
如果已經結婚了,以他的個性,才不做沒有效益的事情咧 XDD

哈,如果我們比你們先結婚,我就可以跟你說是什麼感覺囉 ;-)

Anonymous said...

啊...原來去年情人節那個不算是正式求婚喔???
那...小彬哥加油!!!
一定要搞一個讓學姐記住一輩子的才行...
(話說我跟小彬哥才見過一兩次面而已...竟然在這邊裝熟...小彬哥別打我...我排球借你...ccc...)

Sylvia said...

,
排球應該借我吧,如果沒有一個印象深刻的求婚,我要用排球丟他,哈哈哈 XD

Anonymous said...

嗯嗯~~~好吧...
如果你滿意的話...我球借小彬哥...順便出借我弟可以幫他代打...
如果你不滿意的話...我可以再幫你補一球...哈哈哈!!!

Sylvia said...

,
哈哈~ 這是求婚應援團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