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桐花,四月雪

20070414-0416 桐花、藤枝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台灣南部的山區,悶熱潮濕的感覺很不舒服,而且蜘蛛數量多得囂張 >"<;不過小彬格外喜歡往這樣的山裡跑,反正有小嵐罩著,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在車廂裡看看饒富生命力的熱帶山景也算舒適。

從油桐樹頂賞桐花可是難得的經驗 :p
這趟去藤枝的路上,很意外的提早遇到一場油桐四月雪,沒想到這被炒作為商業活動的植物,竟在這無人管理的公路上沿途綻放,間間斷斷灑得一路浪漫小白花,而且沒了誇張的車潮,索性把車停在路中間,連正午直曬的陽光都被拋在腦後,抓著相機就直衝車外拍起照來。

有一棵頭花插得太華麗的油桐樹,撐不住自己的重量,直挺挺的倒了下來,給了我們難得的機會,從樹冠俯瞰尚未化作溶雪的桐花,只是可惜了這樹,恐怕預約不了明年的浪漫。

這突如其來的花景也許比不上規劃好的桐花祭來得壯觀,但是省了塞車的時間和搶角度拍照的人潮、多了意外遇見的欣喜;而且人少顯見的好處就是花朵的完整囉,那麼多人走來走去的雪地,佈滿的一定不是這麼完整的花朵吧 ^^;,萬一下雨還變成泥濘壓花呢,哈,總之就是很開心的記上一筆囉!

4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好細心,連開車路過都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

Sylvia said...

to sunny,

哈 ^^" 那是因為我是乘客呀
總是東張西望的~

Anonymous said...

油桐花的確很美
不過我記的前幾年與朋友殺去新竹
那個油桐花很美麗的地方
被嚇到囉
人比油桐花多

Sylvia said...

To thallus,

反正這年頭,
只要被媒體報導過的地方,
就一定會在短時間內被車潮和人潮淹沒 一一"

不想觀察人群一窩瘋現象的話,
就只能自己開發景點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