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把時間給時光


有多久沒收過手寫的信函了呢?

上個月在PTT看到有人送「手寫的祝福」,留下你的地址和希望被祝福的原因,就可以在某個不預期的時刻收到。

好好玩,所以我索取了這個禮物。

隔了三週,真的收到了。
然後我也回了一張卡片表達感謝和感動,當然是手寫的。

--

過幾天是一個老朋友的生日,
想寫卡片說聲生日快樂,可是卻發現通訊裡竟然沒有他的地址 一一""
於是在MSN上問起,

「欸,我發現我沒有你的地址耶,跟我說、跟我說~ 」
『這年頭跟我要地址的都是寄喜帖,你要嫁囉?』
「…對,所以趕快跟我說」(裝沒事)

接著兩天,被一直追問結婚的細節 Orz
直到真相大白,那是一張你專屬的生日卡,不是炸財的流彈…
禮金就存著生利息吧 (茶)

--

在這個沒有理由不被找到的年代,是什麼樣內容的信件會讓人使用郵筒呢?

應該不是十萬火急、攸關生死的家書,手機聯絡會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也不會是和朋友連絡感情的絮絮叨叨,見個面或MSN是最乾脆的方法。
至於公事往返,快遞和e-mail絕對會是更好的選擇。
那剩下什麼?罰單?成績單?傳單?…

看著互相倚靠著、渾身泥巴,安靜佇立在街角的郵筒,
我想起曾經溫柔的、專心而細膩的,讓寫信、封缄,以及投遞的動作佔據一部分生活的心情;
生命中總有些人,會讓我想用不一樣的方式紀錄些什麼,
或是想用不快也不慢的速度一起前進,深怕快了會被某次當機轉瞬消滅、慢了又沒辦法把心意傳遞;
這些人有讓我決定提筆,並且花一下午找張耐人尋味卡片的份量;而在字裡行間,有不想遺忘與被遺忘的… 珍惜。

※※※※※
2007 Apr. 25 Yongji Rd., Taipei

4 Thoughts:

Unknown said...

我愛傳統式的卡片

在現在電子郵件發達的現在
大家都會選擇用電子卡代替

但是
我喜歡傳統卡片
收到會有種暖暖的感覺

另外
我會收藏每一張卡片
一段時間之後在看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唷
(我現在連國中的哪片我都保存的好好的呀)

Sylvia said...

To Chang,

^^ 我也都會留下來哦
而且也會隔一陣子就找出來看看
想想當時是什麼事情,也想想自己回了怎樣的內容

嘿嘿,我連國小同學傳給我的紙條都還找得到呢 ^^"

Anonymous said...

嗨~妳好^_^
屏也是好喜歡收到卡片和寄卡片喔!!
那是一份感動!!對吧:D
感覺真的很好^_^

Sylvia said...

,

對呀 ^^,所以看到你會把自己刻的章印在卡片上寄給朋友
真的覺得好溫暖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