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表達關心的方法


有時候他忙起來,我們會覺得自己被冷落了
沒有話題,沒有關心,只有看不見終點他的忙碌和我們迷途的無力感
距離拉長了耐心的彈性,拼命找話題卻沒有共鳴
於是開始否定自己,以為自己變成煩人的原因
夏天剛到,Amy就苦著和燦爛陽光不搭的表情,跟我分享美麗不起來的心情…

表達關心真的很難
像我和小彬既是遠距,所學又完全不同領域,工作也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連基本的上下班時間都很難同步處理

我也曾經在他忙到失去語言能力的時候,拼命找自己的趣事跟他分享
希望增加他忙碌之外的生活樂趣
可是話題往往變成無臉男吃人事件的大餐
並不像丟進湖裡,至少還會有個無聊的湖神跑出來測試你是不是色盲
因為認真了,所以無力是應該的

而且即使自己經歷過這樣的無力感
但是當角色互換,忙碌的人變成自己的時候,似乎也是戴著無臉男面具
雖然對外在刺激來者不拒,但是哪來精神回應呢?
在忙得焦頭爛額的當下,真的很難去體諒對方講的笑話是花了多少精神擠出來的 XD

於是想替對方化解壓力的我們,反而搞得自己的壓力指數直線攀升
而且開始覺得對方實在太冷淡、太不貼心了
萬一不巧還被颱風尾掃到,整個委屈就瀰漫心頭啦… -_____-"

所以我現在只要發現他講電話心不在焉
就會自動說 「嘿嘿,你現在很忙齁,那你忙個段落再打給我唄」
然後趕快掛掉電話

不過忙碌這種東西並不一定有 "段落",所以千萬別對他空出手來打電話給你抱有期待
否則失望率是很高的 = = (謹記不忙的人對時間比較敏感)

尤其千萬別預設立場認為怎麼忙也得吃飯,吃飯時間就是空檔
事實上就是當你很忙很煩的時候,連吃飯的時間都食不知味,或者根本不停下來吃

那怎辦咧,放著不管嗎? 這樣自己又會覺得很委屈,都沒被想到
而且最可怕的是,他忙的事情我根本不懂
就這樣被自己不了解的 "對手",擠掉自己應該在男友心中的地位!! 真懊惱呀 XD

所以…
拉哩拉雜扯一堆,只是要說我現在的作法是…

「嘿嘿,你現在很忙齁,等你忙個段落再打給我吧」

這句話說完,掛掉電話,我就會去做其他事情了 一一"
然後在悠閒的我想要吃飯的時候,打給他
用關心的口氣提醒他該吃飯了,或者問吃過沒,吃了什麼之類
(這也可以判斷他到底真的忙到啥程度 :p 如果很歡樂的在跟同事一起吃… 哼哼)

他如果在這通電話能夠騰出一點心思和你聊天
也不用一直跟他說自己的趣事,因為他真的很忙的話,是聽不見的
就追問他的部份就好

比方說
怎麼啦,竟然忙成這樣,老闆耍機車嗎? (反正天底下哪有不機車的老闆,隨便賴,哈)

忙成這樣,該不會又吃御便當吧,好像有新口味,你吃哪種?

吼,外面太陽好大,有出去曬到嗎?

諸如此類,把話題盡量朝他那面兜
每個人都會喜歡自己的生活被重視的人感興趣的,就像我們希望被回應一樣
但是現在是對方在忙,所以我們先讓步囉 ^^
就算他跟你聊的東西,因為領域不同的關係,實在完全不懂,也當作增廣見聞嘛
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永遠只聊共同理解的那面呀 ^^

畢竟我們的出發點是想分攤忙碌對方的壓力,而不是硬要他把時間都只給我們呀 ^^

2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經過歲月的洗鍊 (是這個鍊嗎?) 妳竟然對感情的態度變的如此圓潤了 (訝異)
-阿曼達-

Sylvia said...

是阿,是洗鍊沒錯 ^^b

圓潤聽起來好像跟脂肪厚度有關,真礙眼 :p
請改為溫柔,哈 XD

不過我覺得我的改變可沒你大呀,一定要找天品味一下你的愛情廚房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