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重遊清境農場

20070511 清境農場

對清境農場的印象是很久遠以前了
映在心裡的形象就是有廣袤的青青草原,加上涼爽的山風徐徐
當然,還有白白的綿羊點綴草地 ^^

由於5/12要去找老師簽名畫押,晚上還要參加家名喜宴的關係
我和小彬計畫了從5/10開始,一路玩到高雄去的行程
第一天看完新居設計圖就直奔奧萬大,隔天離開奧萬大後,我們去了清境

奧萬大遊客中心5/10的住房旅客,加上我們只有三組 一一"
看這冷清的局勢,我以為清境大抵也是如此,沒想到從大車到小車,車展般的擠滿路邊車格
有台灣最高海拔史達巴坐鎮的地方,還是比較能聚集人氣 XD

舊地重遊總是會覺得和印象有落差
不在印象中的攤販和商店版圖,要比歡樂的青青草原來得大面積許多 一一a
而且不是假日的關係,售票員也懶洋洋的,甚至往山羊區的入口,售票員根本沒來上班 XD
沿著步道走了一圈,一開始只看到零散的幾隻值班羊
我們倆也跟其他人一樣,拿起相機,趕快跑過去要和羊們拍到此一遊的合照 :p
其中那隻沒剃毛的羊,被我叫做阿毛,因為只有牠還有毛,所以一直被我騷擾,唉唷,人家喜歡不一樣的咩 >"<
最後還是輸給阿毛的堅持,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以正面示人 一一"


到了傍晚四點多,突然有狂吠的狗狗,氣勢驚人的衝向正在橋阿毛姿勢的我們 XD
然後…,值班羊就 跑 走 了…
         跑 走 了…
         跑 走 了…

留下傻眼的我們和相機
回過神來才發現羊們變成一大群
原來那隻其貌不揚的小黑是牧羊犬呀… @@"

所以我們欣賞了2段牧羊練習,可能是為了週末的表演做準備吧 = ="

看牧羊犬跑來跑去的把羊咩咩趕到草地、散開、集合,趕進柵欄,趕到定位,然後換下一隻重複這段路程
雖然兩隻狗狗長相差很多,可是興奮度完全一樣,還捨不得結束退場呢,根本就把追趕羊咩咩當成娛樂了吧 XD

綿羊的體力真是驚人,換了兩隻狗狗的追逐和跨欄練習都沒有換羊,狗狗喘得下巴都合不攏了
( 羊急跳牆是過程中不斷發生的 一一",還有進柵欄的時候會因為緊張,搞得整坨羊都擠在門口動彈不得 )
這樣奔馳了兩趟後,遊園時間也結束了,小小羊兒和狗兒都下班嚕 (茶)




所以,所以,我們跑去沒有售票員管的山羊那頭 XD 照片等小彬給我再整理啦

羊咩咩的柵欄旁邊立著一個禁止牌,禁止騎乘和追逐綿羊
小彬說,要不是看到這個標誌,他壓根沒想到綿羊可以被騎乘呢 XDD

清境農場觀光化得很徹底,從觀賞用的平整草原到滿足口腹的羊乳製品一應俱全
風吹起來的感覺和幾年前的印象似乎有點不同了,不過羊還是一樣髒髒的,哈



  》關聯:泡芙詐騙事件

7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清淨離我家很近耶
我家就住埔里說...


不過近歸近,算一算我一生中去過的次數
用指頭都算的出來

Sylvia said...

to thallus,

哈哈,我懂~~
離自己家越近的景點,自己反而越少去呀~ XD

Anonymous said...

那天才發現,原來我們是見過的
雖然是很多年前..

我那ooxx前男友,是你男友的大學同學。
原來...呵呵..難怪你會逛到我部落格。

看你棉很幸福,祝福你棉囉

Sylvia said...

thallus,

呵呵,妳是從哪邊發現的呢? ^^
我逛到你家是因為小彬跟我說你推薦了一個景點給他,可是詳情他忘了
然後他說記得你的blog有提到什麼蔥蒜的 一一||
循著這些零散的麵包屑線索,我才終於找到你可愛的家 ^^""

至於ooxx先生,我好像沒啥印象 ^^
管他的,現在幸福最重要,妳也要幸福捏~~

Anonymous said...

恩找到你的網站是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你到我家坐過,所以我由留言的link找到你囉。還蠻喜歡你的部落格滴

Anonymous said...

我發現你真的很愛奧萬大ㄝ~~~
自從你大學時第一次告訴我要去奧萬大玩之後...
三不五時地就會得知你又去了...
你有沒有算過你到底去過幾次啦???^_^

Sylvia said...

thallus,
對歐,我都忘記留言會自動留下連結了 XD 還問這種笨問題~~

,
奧萬大是好地方阿,我最喜歡乾乾淨淨的森林了 XD
更何況楓紅的時候真的很美呀~~
加上那裏有昆蟲,所以所以,就幾乎每年都去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