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看見幸福


前幾天(4/22)的康熙KTV請到趙詠華唱了 "最浪漫的事"
小S說,這是結婚的人愛的歌
我和小安在MSN上心有戚戚的覺得:

這是想和身邊這位男生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人,就會有感覺的歌…

哇塞,我和小彬在一起8年了耶
雖然認真算起來應該是聚少離多,不過這從某些角度來說,應該很值得誇耀吧 (笑)
聚少離多,所以我們不會在應該分多少時間給對方這種問題上爭執,因為我們知道每次相聚都是應該珍惜的;
聚少離多,所以我們不會為了爭取自我空間吵得面紅耳赤,因為我們多麼希望把對方拉進自己的時空裡…

當然我們也抱怨過寂寞,懊惱過非自願的獨立,不過這些過程也讓我們更懂得和自己相處;
這種心情反映在一個人的時候,常常不由自主的想起這段歌詞: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幸福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其實距離造成的認知差距是一直存在的,習慣有自己的生活,習慣用電話交換日常
即便培養出隔空就能會心大笑的默契,想當然對事物的想像仍有不同程度的詮釋
這種情況在最近討論新居裝潢時浮上檯面

比方小彬說除了幾個必要元素之外,只要在預算內,都隨我怎麼規劃
但是當我開心的和設計師鉅細靡遺的說明每個牆面每根柱子的構想
小彬會覺得我並沒有顧及預算,竟然打算誇張的整頓整間屋子

然而就我來說,既然要請設計師,當然是把想要的規劃都儘可能表達清楚
預算的控制從設計師的人脈以及專業,應該可以達到更有效的發揮
即便真的超過,也因為都已經規劃出來,刪減掉的部份可以在日後朝這個方向慢慢添加
也許小彬覺得這樣有點澳客,不過這不就是服務嗎? 不然請設計師作啥 = =?
再說就算變成階段性裝潢,也可以因為事先規劃過,整體感大幅提高,不是嗎?

好吧,反正這是認知落差,也許有點悶,但是我們並沒有吵起來
而是各自沉默了幾個小時,在繼續日常生活的節奏中,思索有沒有其他溝通的方式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致是說家裡要換新燈具
兒子覺得新開的A店品質比較好,但是媽媽覺得以前都是跟B店買,沒什麼問題所以不想換店家
爭執了幾天,媽媽才說出心裡真正想的是
如果來施工,時間大多是媽媽一個人在家,B店的人因為熟識,所以比較不害怕
文章的標題是,你真的聽懂對方說的話嗎

我們有沒有聽懂對方真正考量的癥結呢?
前面說的那些距離帶來的好處,有沒有讓我們更了解對方? 我也不確定。
但是我知道我們都有學會先壓制下吵架的衝動,另外找時間換句話說
這對脾氣來去匆匆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轉變阿 XD

所以遠距離戀愛到底好不好呢?
我很喜歡在筆記本記下想跟你分享的事情時,雀躍溫柔的心情
我很喜歡驕傲的告訴你,我自己完成了某件有你在會很容易,但你不在而我辦到了的成就感
我很喜歡當我抱怨雨天,而你說你的區域有暖暖的陽光,瞬間我也感染了晴朗的氣息
我很喜歡明天要和你見面,直想著穿衣、髮型等瑣事,導致沒辦法好好入睡的開心
我很喜歡在想著你寫網誌的此刻,電話響起的巧合,以及憋著不告訴你我在紀錄我們生活的小小壓抑
我很喜歡因為每一件貼心小事堆砌起來的相處遠景
我很喜歡即使明知不完美,仍然堅定要一起幸福下去的勇氣
我很喜歡看見而且相信這些正向特質,所以積極生活的自己


衝著好聽的歌,我們要去聽萬芳和趙詠華的演唱會哦 ^^y
今天收到票,5張,有點小厚度,要和chichi還有小明夫妻檔一起去看見幸福
5/20正好就是我和小彬的8周年紀念日呢 ^^

只是,明明就是演唱會,為什麼叫做看見幸福呢?
難道是聽著他們唱幸福的歌,看見幸福的我們嗎 ^///^ ,大家都要幸福捏~

  》關聯:所有的過去都是祝福

7 Thoughts:

Anonymous said...

遠距戀很難維持的唷
你們這樣真的很難得唷

也祝福你棉唷

冰淇淋怪獸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 加上網頁上好聽的音樂
真是感動到快哭出來了><
呵呵 祝福你們哦^^

Sylvia said...

to thallus,

真的很難阿 >"<
有時候想想,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p

to 怪獸小姐,

一一"" 雖然這留言板很醜,不過也沒必要留完就刪掉咩 XD

放心啦,你們兩位超幸福樣,一定也會幸福很久很久的 ^^b

to nancy,

謝謝你的祝福和留言 ^^

Anonymous said...

我決定不當怪獸了, 找到方法不用怪獸也可留言了. 哈!!!!!

Anonymous said...

噢噢!!!!八年紀念日
還有一對夫妻!!!!!
祝福你們啦!!!!!!!!!

我希望我那天也可以"看見幸福"

準備孤家寡人去當飛利浦和聽音樂的chichi

Sylvia said...

to chichi,

幸福是會傳染的唷 ^^ 我們一定都會很幸福的~
不要介意什麼飛利浦不飛利浦的啦 XD
我們可不要黑鴉鴉的幸福哦 ^^
而且要不是你約,我們可能根本就錯過這場幸福音樂會了呢 :)

一起幸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