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竹筒飯


話說我那 "冰雪聰明" 的老婆心疼我徒手劈木抓蟲
竟然送了把折鋼獵刀給我——挖蟲

是很高興啦,但總覺得有點奢侈
這威風的獵刀除了挖蟲外,應該還要搞些有益社稷民生的事
獵刀是獵人重要的工具,主要用於切割獸肉、防身和野炊
前兩項我都用不到,那就來個野炊吧

還記得國小童軍老師教的野炊,當中有個竹筒飯方程式
竹筒 + 米 + 水 --------> 竹筒飯
       火烤

這就是了,馬上出發準備素材

開了兩個小時的山路終於找到了本日嚴選——青竹

平齊的切口, 果然好刀








再來就是重頭戲——「火烤
許久沒有搞這種無具野炊,有些生疏
一陣慌亂中也忘了照相
總之在天黑之際,一切都就緒了

一筒飯、一筒筍湯

一小時後…








熱騰騰的,還冒著蒸氣

有竹膜








這時突然發現沒帶餐具
只好又削了雙筷子,老婆送的刀真好用

吃飽喝足後看著天上的明月
突然想起蘇軾的赤壁賦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暢快啊~

4 Thoughts:

Sylvia said...

下次我也要試試你做的竹筒飯啦~~
都沒吃到 >"<

Anonymous said...

好閃阿,你們也太甜密了吧XD
幸福快樂阿

Anonymous said...

映像中,我沒吃過幾次竹筒飯
不過竹筒飯的清香卻一直留在記憶裡

Sylvia said...

momowhite,
哈哈,其實我很驚訝唷~
連情書都懶得寫的steven竟然願意分享這篇文,感動阿~~ >///<

thallus,
我吃過的竹筒飯似乎都是在觀光地區吃的
有時候會覺得那些竹筒飯好像是把飯裝進竹筒賣的 一一" 應該要包覆在飯上的竹膜總是不翼而飛...

多哀怨一下,我也要吃手作竹筒飯啦 XD